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质疑布什时用错文件 CBS及名主持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3:48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独家披露布什在越战期间逃避兵役的文件引起轩然大波,其可信性也遭到广泛质疑后,CBS于美东部时间9月20日中午发表“认错信”,承认被该文件的真实性所“误导”,并宣布对此展开内部调查。此外,CBS著名主播丹·拉瑟也发表声明,为自己“错误的判断”而道歉。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基于我们现在所知,CBS新闻不能证实那些文 件的真实性”,“我们不应该使用它们(那些文件),那是一个令我们深感遗憾的错误。”

  路透社说,CBS5天前还声称对有关报道准确性感到满意,最新声明对此说法进行了令人难堪的修正,因此再次引起媒体的关注。CBS《60分钟》著名主持人丹·拉瑟也在另一份声明中对自己的“判断失误”而道歉。

  据悉,一周前,在CBS《60分钟》节目公开了布什在越战期间逃避兵役的4个文件,之后立即遭到共和党阵营的强烈指责,共和党以这些文件是伪造的为由,要求CBS撤回这些报道。此外,美国国会40位共和党议员联名致信CBS,要求撤回这一报道。

  不过,CBS在一项声明中坚持,所播出的文件都是真实的,公司对此感到满意。CBS新闻频道总裁说,如果不真实,该公司不会在电视上播放,不会进行报道,从事这一报道的人有充分的证据,知道这些文件是真实的。

  由于CBS已经承认犯下错误,72岁的著名主播丹·拉瑟也面临辞职危险。一些保守人士威胁说,这位“声名狼藉”的主持人应该主动辞职。

  不过,丹·拉瑟上周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他已经成为保守派攻击的“便利目标”,保守派希望借此分散对布什服役记录的注意力。对丹·拉瑟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如此“怒火”。

  作为CBS公司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丹·拉瑟30年前就已经是CBS的王牌记者,一度因为在伊战前采访萨达姆备受争议。1988年,丹·拉瑟也曾用粗话形容当时任副总统的老布什。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