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武装再操屠刀又杀害一美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19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在9月20日杀害了美国人质阿姆斯特朗后,21日又杀害了另一名美国人质汉斯莱,并威胁说还要杀掉英国人质比格利。据美联社报道,遇害的两名美国人质阿姆斯特朗和汉斯莱上周四与英国人比格利一起在巴格达被绑架,他们三位都是建筑公司的工程师。扎卡维的武装组织发出48小时通牒,要求释放在美军监狱中被囚禁的伊斯兰妇女。在要求未被答应后,武装分子20日斩首了52岁的阿姆斯特朗,将斩首录像对外公布,并声称将在24小时内杀死另外两名人质中的一位。结果,在阿姆斯 特朗遇害后一天,汉斯莱也遭杀害。

  据悉,在阿姆斯特朗遇害后,汉斯莱和比格利在美国和英国的亲友们纷纷要求饶了这两位人质的性命。英国人比格利今年62岁,美国人汉斯莱9月22日将过49岁生日。

  武装分子杀害第二名人质后,先后发表了两份声明。第一份声明中称:“在通牒时限到期后,这个国家热诚的儿子们杀掉了第二个美国人质。”声明落款姓名是“阿布·马萨拉·伊拉基”(AbuMaysaraal-Iraqi),这是扎卡维组织常用于声明落款的假名。据悉,以往在那个伊斯兰网站发布的信息后来都被证实是真实的。

  但是这第一份简短声明中并未提及被斩首人质的姓名。而且声明中提到的斩首录像也并未播出。而20日,武装分子发表阿姆斯特朗遇害的声明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发布了他被斩首的录像。

  21日晚些时候,武装分子在发表杀害第二名人质的声明几个小时以后,在另一个网站上发表了第二份声明,这份声明比第一份声明要详尽些。声明威胁要杀掉英国人质比格利,但并未交待期限。目前,这第二份声明的真实性还未得到确认。

  根据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自己宣布的声明,他们已经杀害了至少7名人质。此外,该组织还制造了一系列爆炸和枪击事件。

  本月来,伊拉克局势急剧动荡,尤其是在过去的一周,已经有超过300人死亡,美军方面展开了猛烈的反击。

  9月2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第59届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继续为伊拉克战争辩护,并呼吁国际社会将注意力转向反恐战争以及人道主义关注。(陈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