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决定再次小幅提高短期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1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决定再次小幅提高短期利率。这是美联储今年6月底以来连续第三次提高利率。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当天举行例会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1.5%提高到1.75%。同时,美联储还决定将贴现率也提高0.25个百分点,升至2.75%。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声明说,主要由于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等原因,美国经济今年早些时候增长放慢。目前看来产出增长已经部分恢复动力,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也有所改善。美联储相信,提息后仍然是刺激性的货币政策加上生产率明显提高,将继续对经济增长起到支持作用。尽管能源价格上升,但是美国的通货膨胀和通胀预期在近几个月里有所减低。

  声明认为,在今后几个季度中,美国经济保持持续增长和物价稳定这两大目标所面临的有利与不利因素大致上是相等的。由于通货膨胀压力相对较小,美联储相信当前的刺激性货币政策可以以稳妥有序的步伐逐步改变。

  但是声明重申,如果经济发展前景需要,美联储也将作出必要的反应,以实现其在保持物价稳定方面所作的承诺。

  在去年年中以后的1年里,美国的短期利率一直处于1%这一46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经济持续增长和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等原因,美联储从今年6月底开始逐步小幅度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压力加大。不少分析人士预测,今年内美联储可能会将短期利率提高到2%,明年还将进一步提升利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