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3%飞机饮用水不合格?美环保署测试结果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今,乘坐飞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的第一选择,在飞机上喝水也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美国环境保护总署(EnvironmentalProtectionAgency,EPA)日前公布的测试结果却发现,航班上大约13%的饮用水不符合环保署的标准,主要是因为机上的水被细菌污染。***测试结果令人遗憾

  据美联社、路透社报等媒体9月21日报道,美国环保总署20日宣布,今年8月和9月,环 保总署随机抽查了158架美国的民航客机,包括国内飞行和国际飞行的航班,大型和小型的飞机都有,并对机上携带的饮用水进行测试和调查。

  测试结果显示,20份飞机饮用水样品中的大肠杆菌总数超标,2份样品中甚至含有一种危险的肠道类细菌,很可能会引起胃肠疾病。

  尽管有很多人从不担心飞机上的饮用水合格问题,但事实上,飞机上的饮用水大约有1/8也就是13%不符合环保署的标准,环保总署办公室执行主管汤姆·斯金纳(TomSkinner)说:“这些结果还需要进一步分析,但是也需要立即采取有关行动。”

  斯金纳还建议说,那些身体免疫力比较弱的乘客,特别是老人、儿童及病人,在搭乘飞机时最好不要饮用从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因为飞机上的饮用水中可能潜伏着细菌。

  目前,环保总署没有公开点名批评饮用水被查出问题的航空公司,但是已经对它们提出警告。

  ***航空公司坚决反驳

  环保总署的测试结果一公布,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就立刻进行了反驳。美国航空运输协会的发言人表示,航空公司都保证自己航班上的饮用水是安全、合格的,“至今还没有任何乘客因喝飞机上的水而不舒服或生病”。

  有的航空公司提出,环保总署测试的样本不过是数千架飞机中的特例,中间存在各种误差,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他们还认为,环保总署的测试方法也可能有问题,谁能保证水样在检测过程中不被细菌污染呢?

  还有的表示,美国市政的饮用水有90%符合环保总署的标准,即使飞机上的饮用水确实有13%不合格,合格的整体比例也不算很差。

  斯金纳表示,今后环保总署还将进行更多的样品测试和分析,以判断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使飞机上的饮用水中带上了细菌。(张春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