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同意获释后为伊武装“谋事当差” 法人质将被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声称绑架了两名法国记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18日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已经决定“有条件释放”这两名法国记者,而且双方已经就“条件”达成了一致。

  一波三折终得一致

  关于释放法国记者一事,“伊拉克伊斯兰军”已经先后三次提出条件。怎奈前两次都被法国政府一口拒绝。

  上月20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在伊拉克遭“伊拉克伊斯兰军”绑架。该组织后来先后两次同意“有条件释放”人质,但前提是法国政府在48小时内取消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这一条件遂遭法国政府严词拒绝。不过,武装分子并未“按期”处决法国记者,而是在8月30日和31日两次延长最后期限。法国记者人质危机由此陷入僵局。

  既然法国政府不妥协,“伊拉克伊斯兰军”只好放弃与法国政府做交易,转向将主意投向两名人质。一个名为“伊斯兰备忘录”的网站18日转述该组织的话说,“伊拉克伊斯兰军”已经与两名法国记者在“有条件释放”问题中的“条件”环节达成了一致,因此“释放在即”。

  “谋事换自由”

  绑架者和人质本人达成协议倒是一件新鲜事。或许,是因为绑架者看中了法国人质的记者身份。

  这个阿拉伯文网站当天援引“伊拉克伊斯兰军”的话说,两名法国记者已经同意,获释后为该组织“谋事当差”。“伊拉克伊斯兰军结束了对两名法国记者的囚禁,因为他们目前已经同意为我们对外报道在伊拉克发生的战斗和袭击。当然,他们只需要为我们工作一段时间,具体时间长短保密。”阿拉伯文网站援引“伊拉克伊斯兰军”的声明说。

  文章说,谢诺和马尔布吕诺两人“非常愿意地同意了”武装分子提出的要求,他们表示愿意将“美国发动战争的真实意图和伊拉克抵抗武装的真相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告知西方世界”。

  (据《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