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17岁少年藏匿着大量武器弹药,预谋校园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我可以等待,直到世界末日成真”、“我不能想像,我一生竟然没有杀人”、“如果我不喜欢你看我的方式,你死”……难以想像,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话竟然出自美国一名17岁的少年安德鲁·奥森托瓦斯基,这是他在网上的恐怖留言。他的网友——16岁少女塞莉亚·麦金蒂拷贝下来交给了警察。警察在搜查他的家后大惊失色,他竟然藏匿着大量的武器弹药,并且酝酿着一个制造校园大屠杀的计划。20日,麦金蒂受邀做客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披露了发现这起骇人听闻的袭击阴谋。

  从好奇到厌倦

  和无数网络聊天一样,住在华盛顿州的麦金蒂偶然在网上遇到了住在密执安州的奥森托瓦斯基。奥森托瓦斯基的网名叫“Nazi-bot-sadistic”,在与麦金蒂认识不久,他就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并全面讲述了自己对世界的不满,反复倾泻着对同学、家人和少数族裔的愤怒。开始,麦金蒂不太在意,后来奥森托瓦斯基写道:“去年5月,我离开学校一个星期引起了许多流言,我正在寻找枪,人们不知道什么是真实,直到我把真实带给他们,我会死在一个更好的地方。”麦金蒂看完后显然有点不知所措了,从那以后,麦金蒂开始有意识地把奥森托瓦斯基的话拷贝下来。

  从随意到紧张

  麦金蒂的父亲恰好是华盛顿州里大学的警察,领导一个反网络犯罪小组。麦金蒂就把聊天记录交给了父亲。麦金蒂的父亲又将这份记录传真给了助理检察官约翰·考里。考里事后回忆说,起初,他认为这就是一个小男孩在对自己的女友胡乱吹牛,因为一个17岁的孩子拥有机枪和AK-47突击步枪怎么看都像是编的故事。后来,知道在他的家里发现了那么多武器,才知道这个孩子在“玩真的”。

  警察在奥森托瓦斯基的家中找到了1支AK-47突击步枪、2支来复枪、多套爆炸装置、上百个弹夹和不少刀具。还在他家地下室的墙上看到了悬挂着的希特勒照片和纳粹旗帜。在随后的审讯中,奥森托瓦斯基承认自己计划对就读的高中甚至警察发动攻击。警方随后逮捕了奥森托瓦斯基的父亲和一名邻居,他们涉嫌藏匿武器和口头教唆如何制造炸弹。目前,奥森托瓦斯基被指控犯有10项重罪,包括威胁进行恐怖活动,可能被判20年监禁。

  从好孩子到仇视所有人

  米尔斯警官说,奥森托瓦斯基之所以被认为非常危险,在于他仇视所有人,并没有特别的种族倾向,其中甚至包括父母和白人。但是,奥森托瓦斯基在曾经读高中的天主教男校教务主任的印象中,却是个不太引人注意的孩子,他成绩始终是优良,而且几乎没有任何违纪记录。2003年,奥森托瓦斯基转学到了现在就读的圣克莱门特高中,他似乎一下子就对教育和学校失去了信心,变得异常极端,还曾因偷窃被警察拘留。

  在奥森托瓦斯基案件曝光之后,人们不禁感叹,是什么让孩子们变成了怀有极端思想的杀人恶魔。奥森托瓦斯基的父亲被认为是指引他走上纳粹道路的人,而奥森托瓦斯基的母亲则是对孩子一味溺爱。直到奥森托瓦斯基被捕后,她还认为,安德鲁是乖宝贝。他们并不知道奥森托瓦斯基写给麦金蒂的网络留言中说:“当审判日来临的时候,我将杀死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我的兄弟姐妹和我的3条狗。”(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