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预谋袭击意大利驻贝鲁特使馆未遂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国防部9月21日称,意大利和黎巴嫩当局粉碎了一次汽车炸弹袭击阴谋,袭击目标是意大利驻黎巴嫩大使馆,10名恐怖嫌疑人已经被警方逮捕。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说,此次恐怖袭击计划已经接近实施阶段。警方缴获了220磅(约合99.8公斤)炸药。逮捕行动是在黎巴嫩进行的,但是这家媒体没有报道行动是在何时进行的。

  目前还不清楚这10名嫌疑人的国籍,据说他们属于“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在黎巴嫩的分支,该组织与“基地”组织有牵连。嫌犯中有一名黎巴嫩男子,警方怀疑他曾经在2003年4月参与袭击贝鲁特一家麦当劳餐厅,此外,他还可能与去年英美两国利益在黎巴嫩遭受的袭击有关。

  据悉,这10名嫌疑人预谋发动一系列针对西方国家的袭击,此次汽车炸弹阴谋只是恐怖分子嫌疑人的第一个计划。

  意大利国防部长安东尼奥·马尔蒂诺发表了一份声明,感谢意大利军事情报人员“在黎巴嫩行动中的出色表现”。同时,马尔蒂诺还向黎巴嫩和叙利亚特工人员致谢。这份声明中没有透露有关此次行动的详细情况,意大利军方发言人也拒绝就此事。(化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