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导弹要“碾碎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3 上海青年报

  借着大阅兵,叫板小布什

  据《中国日报》报道围绕核问题等争端,伊朗与美国和以色列的对抗不断升级。在9月21日的阅兵仪式上,伊朗特意在其最先进的导弹上书写“碾碎美国”和“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等强硬口号。同时,伊朗官方还宣布将继续其核计划。

  伊朗导弹能够威慑美以

  据报道,伊朗这次阅兵式是为了纪念两伊战争爆发24周年,在阅兵式上展出了能够运载核弹头的“流星-3”弹道导弹。一枚“流星-2”导弹上的标语是“必须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口号;而最新型的“流星-3”导弹的拖车侧面则写着“我们将用脚碾碎美国”的口号。据悉,“流星-3”导弹的射程足以覆盖以色列全境和海湾地区所有的美军基地。

  伊开始处理37吨核原料

  大阅兵当天,伊朗总统哈塔米表示:“我们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即支持和平利用核技术,反对发展核武器。即便我们的核活动因此失去国际社会的监督,我们也将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

  此外,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阿加扎德当天在维也纳对记者表示,伊朗方面已经开始将37吨铀原料转化成气体,作为离心分离机的燃料。有核专家曾经指出,如果伊朗将这37吨铀原料全部提炼完成,那么伊朗将可以利用从中提取的浓缩铀制造出五枚核武器。浓缩铀可以用作发电,也可以用来制造核武器。布什政府因此指称伊朗试图研制核武器,而伊朗则予以否认。

  美向以出售“掩体炸弹”

  以色列《国土报》9月21日援引美国国会数周前的一份报告说,美国计划向以色列出售总值为3.19亿美元的5000枚各式炸弹。这包括500枚重达一吨的能够摧毁地下核设施的“掩体炸弹”,2500枚的重达一吨的常规炸弹,1000枚重半吨的炸弹和500枚重0.25吨的炸弹。

  伊朗国防部发言人对此指出,以色列从美国获得了更先进的武器,不仅仅是“掩体炸弹”,美国这种行为是在对伊朗进行心理战。以色列曾经轰炸了伊拉克的核设施,但是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空袭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不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