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又操屠刀宰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4 东南快报

  9月20日,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公布了伊拉克武装分子斩首人质的新录像,从录像中判断,死者可能是美国人质阿姆斯特朗。目前由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军”武装组织已经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并声称将在24小时内杀死另外两名人质中的一个。这是自今年5月和6月扎卡维分别斩首美国人质伯格和韩国人质之后再一次动刀。人质遭斩惨不忍睹

  据美联社报道,阿姆斯特朗是一名建筑承包商,他上周四与另一名美国人汉斯莱和英 国人比格利一起在巴格达被绑架。阿姆斯特朗是在48小时通牒到时限后遇害的,此前扎卡维在通牒中要求释放在美军监狱中被囚禁的伊斯兰妇女。

  录像带全长约9分钟。其中,阿姆斯特朗坐在地上,眼睛蒙着,手被绑在背后,身穿橙色衣服,跟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关押的囚犯穿的衣服颜色一样。阿姆斯特朗身后有5名武装分子,身穿黑色衣服,其中4人手持武器,墙上拉着一条“统一圣战军”的标语。

  一名武装分子宣读了一份声明,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扎卡维的。读完声明后,这名武装分子割下了阿姆斯特朗的头颅。整个过程中,阿姆斯特朗一直发出粗重的喘气声,血不断地从脖子上的刀口处向外流淌。

  在华盛顿,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阿姆斯特朗的尸体已经找到,但美国中央情报局仍在进一步鉴别核实。继续要挟 一天为限

  “统一圣战军”说,20日的斩首只是开始,如果24小时内不满足他们的要求,释放伊拉克监狱里关押的伊斯兰女囚犯,那么另外一名美国人质和一名英国人质将遭遇同样下场。

  斩首前宣读的声明中说,“统一圣战军”正在为伊拉克女囚犯复仇。“你们,姐妹们,高兴吧。战士们来把你们从锁链中解放出去,让你们回到自己的父亲母亲身边,保有你们的纯洁。”

  在给布什的一段话中,声明说,“现在,你遇到了像你爱好生命一样爱好死亡的人们”,对他们来说,杀死美国人和他们的盟友是最大的喜悦和愿望。

  “现在第一个异教徒被砍头的事实摆在你的眼前。你有24小时的机会。按照我们的要求,释放所有伊斯兰妇女,否则剩下的两个人质将和这个一样。”声明说。美称没有关押伊女囚

  20日,驻伊美军官员说,目前,美军除了拘押两名萨达姆政权时期的“有价值的女人”外,没有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和乌姆卡斯尔监狱囚禁任何伊拉克女囚。那两名“高价值女犯”的绰号分别叫“细菌博士”和“炭疽菌女士”。

  阿姆斯特朗的家乡是美国密歇根州的希尔斯代尔,他于1990年左右迁移到其他地方,但他的兄弟弗兰克仍住在那里。阿姆斯特朗是一名建筑承包商,由于工作的性质,他整年都在世界各地跑,在前往伊拉克之前,他曾与妻子在泰国居住。

  阿姆斯特朗的家人在得知网站播出的阿姆斯特朗遇害的消息后说:“这是我们最不想听到的消息。我们正在为汉斯莱和比格利以及他们的家人祈祷。”

  另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9月21日通过阿拉伯电视频道呼吁伊拉克武装分子释放英国人质,并表示驻伊英军没有拘押任何伊拉克女囚,因而无法满足绑架者的要求。“斩首”受害人记录

  被害人:金善日

  国籍:韩国

  时间:2004年6月22日

  背景:33岁,韩国加纳贸易总公司的职员,这家公司目前是驻伊拉克美军的供应商之一。

  被害人:保罗·约翰逊

  国籍:美国

  时间:2004年6月18日

  背景:受雇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从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维修工作。

  被害人:尼克·伯格

  国籍:美国

  时间:2004年5月

  背景:26岁,电信工程师,今年4月被自称扎卡维手下的人抓住。5月11日,“基地”组织在一个网站上播放了斩首录像。

  被害人:丹尼尔·珀尔

  国籍:美国

  时间:2004年2月

  背景:《华尔街日报》记者,38岁,为了追踪新闻线索,在卡拉奇被诱捕。

  共同特征:1.被害者都是非政府人士;2.最近3名被害者都身穿橙色囚衣———就像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人一样;3.网络成为血腥录像的重要传播渠道;4.据称,都与“基地”组织有关;5.都与美国有关;6.官方处理程序:按照惯例,不妥协,然后采取一系列措施,哀悼、慰问、严惩凶手,坚称不会退缩。宗和(来源:宗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