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破釜沉舟 亮出反战底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04 东南快报

  距离11月2日的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下6周多时间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克里在关键6个州的选战活动效果不佳,布什仍占据绝对的优势地位。当地时间20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对伊拉克战争作了迄今为止最直言不讳的抨击。他说,布什总统的政策制造了危机,可能导致没完没了的战争。最终明确反战立场

  当地时间20日,克里在纽约大学发表重要演讲,他称布什总统的政策制造了危机,可能导致没完没了的战争。

  BBC驻华盛顿记者报道,克里称布什总统在伊拉克问题上犯了一些重大错误,而且解释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动机时误导了美国公众,导致严重后果。他还说,伊拉克战争严重削弱了打击本·拉登的战争。

  美国总统选举前六个星期,克里竞选班子看来作了一个战略性的决定,要在伊拉克问题上提高调门。

  此前,这位参议员在他是否认为应该推翻萨达姆·侯赛因政权问题上比较含糊。今天,他的立场明确多了。克里表示如果换了他,就不会侵入伊拉克。

  之前民主党内一些人曾批评克里,称他没有利用伊拉克局势积累政治资本。大胆摊牌或有转机

  克里说:“萨达姆·侯赛因是个残忍的独裁者,地狱里应该有专门留给他的地方。但这不构成发动战争的理由。我们是用一个独裁者换来了大混乱,而这种混乱使美国更不安全。”

  他说,投布什的票就等于投票让世界更加混乱。如果布什当选连任总统,很可能会重复他的鲁莽的错误。

  现在大家面临的选择,是要复蹈旧辙,还是要转到能够让美国更安全的、更明智的方向。

  这是民主党作出的一个大胆的,或者用他们自己的话说,鲁莽的举动,让克里从根本上转变成一个反战的总统候选人。

  他将因此受到共和党无休止的攻击,因为他在美国军队仍面临困境和伤亡时,出来反对这场战争。

  但是,公众看来已经对这场战争的后遗症感到无可奈何,盼望着在伊拉克问题上看到某种新的曙光,在这种情况下,克里展现出的伊拉克未来蓝图可能有一定的吸引力。声音英国大使:“基地”希望布什连任

  新华社电英国驻意大利大使艾弗·罗伯茨日前语出惊人,说“基地”组织希望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并称布什是“‘基地’组织最好的招募官”。

  罗伯茨是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区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说这番话的。意大利媒体20日披露了这一消息。约100名来自英国和意大利的外交官、政府官员和记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如果有人准备庆祝布什连任,那就是‘基地’组织。相反,巴勒斯坦人却希望克里获胜以打破(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僵局,”罗伯茨说。(来源:钟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