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计划向冲绳增加部队以加强西南部岛屿防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26 解放军报

  据日本官方消息,日本防卫厅正计划向冲绳岛部署更多的地面部队,将部署冲绳岛地面人数从850人提升至2300人,以加强对日本西南部岛屿的防务。此一行动标志着日本防务政策的一项重大转变。

  部署计划目前已经被一个国防陪审小组写入报告中,该报告将成为日本国家防务计划大纲的主要基础。日本新的国家防务计划大纲将于今年年底编汇完成,该计划将注重提高日 本处理各种新型威胁的能力,同时并强调日本远郊岛屿的防务工作。

  根据国防陪审小组的最后报告,由850人组成的步兵团将被合并到冲绳陆上自卫队第一联合旅中,以形成一支由2300人组成的作战部队。此外,大约40辆轻型装甲战车也将投入新型作战部队执行机动作战任务,而一些陆军人员还将被派遣到原本只有航空自卫队雷达站的岛屿上。

  日本防卫厅还计划为陆上自卫队西部整个九州的陆军部队建立一支通讯部队,以加强对远郊岛屿的情报收集工作。防卫厅还正在考虑替换部署在冲绳那霸基地的F-4战斗机,以F-15和其他战机部署到距离台湾较近的岛屿上。

  (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