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半吨肥佬神速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22 今晚报

  因为体重近半吨而成为焦点人物的美国超级肥佬帕特里克·德尔,自从今年6月入院接受减肥治疗后神速瘦身,迄今已经提早8个月完成了瘦身至320公斤的预定目标。下一步,德尔准备再减掉180公斤,让体重维持在136公斤的正常水平。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德尔还准备接受胃部手术,根绝引致他体重超标的病灶。肥胖问题挥之不去

  对现年42岁、身高1.83米的德尔来说,肥胖问题是童年时代就已开始的一个挥之不去 的梦魇。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德尔的体重就达到了41公斤,到上中学时,体重更增至113公斤。

  对导致自身肥胖的诱因,德尔认为有两个:其一,遗传基因。因为他父亲和祖父同样有严重的肥胖问题;其二,早年做厨子以及后来做餐厅老板时养成的贪嘴的不良饮食习惯。

  多年来,德尔一直在尝试各种瘦身方法,但体重不仅没有降下来,反而一路飙升。16年前,时年26岁的德尔不小心跌了一跤。这一跤对平常人说原本算不了什么,但对于因肥胖而行动不便的德尔而言却是祸不单行,直接导致他身体残疾。

  从这一年开始,德尔看病的钱全部靠领取政府向老年人和残疾人发放的救济金。其间,他多次打算入院接受正规减肥治疗,但是因为本人没有能力承担这笔开销,救济金发放部门又拒绝负担,减肥计划迟迟不能实现。

  救济金发放部门回绝德尔的理由十分干脆:“减肥并非事关健康与否的必要行为。你不过是想看起来顺眼点而已。”好心医生伸援手

  弗雷德里克·哈里斯医生供职于南达科他州苏福尔斯市阿维拉·迈肯南医院。哈里斯医生原来也是个大胖子,直到几年前接受了胃部搭桥手术才恢复正常体重。

  也许是同病相怜,在得知德尔的窘境后,哈里斯开始为他多方奔走。今年6月,他最终说服了自己的东家减免德尔的绝大部分医疗费用,让他入院接受减肥治疗。

  早在几年前德尔体重超过半吨后,他就已经无法下地行走。因此,如何将他从所居住的内布拉斯加州瓦伦泰因市运送至486公里之外的阿维拉·迈肯南医院,还真成了一个问题。最终,阿维拉·迈肯南医院专门为德尔量身订制了一辆救护车,解决了交通工具的难题。

  为了让德尔出门,医护人员不得不打掉德尔家的一面墙。临行前,院方为德尔量了体重。由于为人称体重的普通的秤已经无法对付德尔的庞大身躯,他们使用了卡车装载货物后过磅的那种秤。测量结果显示,德尔体重486公斤。

  6月4日,德尔住进了阿维拉·迈肯南医院。“当时,他已经奄奄一息,”哈里斯医生至今回忆起德尔入院时的体检报告仍心有余悸。报告显示:德尔呼吸困难、患有严重的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其它由肥胖诱发的疾病。将减肥进行到底

  德尔入院后,一直由哈里斯医生领头的一支9人医疗小组负责诊治。

  医疗小组专门为德尔腾出了一间病房,并根据他的特殊需要重新进行了装修。另外,院方还专门为德尔量身订做了一张特大号加固病床。为了方便护士定期给德尔测体重,院方又专门在他的病床旁安装了一个类似起重机的装置。

  入院后,瘦身心切的德尔一直严格按照医疗小组为他制定的每天摄入1200卡路里的减肥食谱进食。不久前,德尔开始下地行走,现在他已经能够扶着医院走廊走上一段路。

  如今,德尔的体重已经减至320公斤,比预订计划整整提早了8个月。医生估计他最早10月份就可以转入医院的恢复病房,进一步巩固减肥成果。德尔本人也表示有信心完成体重136公斤的终极减肥目标。

  在德尔病房的墙壁上,贴满了来自全球各地鼓励他将减肥进行到底的信件和卡片。在他的床头,还整齐地码放着人们发给他的电子邮件,足足有5厘米厚。

  为了答谢公众对他的支持,德尔说等到自己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后,还打算接受胃部手术。虽然专家警告这种手术有一定的危险,但德尔誓言绝不会轻易放弃。岳玉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