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到2021年死于艾滋病的人将达10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8:11 新华网
南非到2021年死于艾滋病的人将达1000万(图)

艾滋病孤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9月22日电 (记者袁晔) 南非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到2021年,南非死于艾滋病的人数累计将高达1000万人,其中从现在起的17年中就将有830万人死于艾滋病,艾滋病对南非造成的巨大影响正在加速显现。

  南非大学卡雷尔·范奥特教授对2001年到2021年间南非人口增长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研究,他预计到2021年南非总人口仅能从现在的4658万增加到5090万人,艾滋病造成的大 量死亡病例是人口增长缓慢的一个重要因素,特别是占全国人口总数近九成的黑人等人群,其人口增长将因为艾滋病的蔓延而受到严重影响。

  范奥特估计,到2011年,南非累计死于艾滋病的人数将为500万人,而到2021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900万至1000万。而相比之下,据南非官方于今年7月底公布的统计数据,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今年上半年,南非死于艾滋病的人数为170万人,这说明在经历了艾滋病的快速流行之后,笼罩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头上的死亡阴影正日益加重。

  10年前,南非的艾滋病感染率仅为3.82%,目前已上升至15.2%,大约7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由于目前还没有药物可以治愈,绝大部分感染者都将面临死亡。据官方预计,死亡率将从2000年的34.4%上升到2005年的50.8%。

  大批艾滋病患者的死亡正在给南非的经济、社会等各个层面造成巨大的影响,如丧失青壮年劳动力、大批儿童成为艾滋病孤儿等,甚至南非的墓地都开始出现严重短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