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专题 > 正文

安南提出建议加强和改进联合国重建和平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6:2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2日电 (记者 段吉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2日在安理会就冲突管理与和平重建的民事因素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上发言,提出从5个方面加强和改进联合国重建和平行动。

  安南说,首先,安理会需要对联合国的所有维和行动给予持续关注。安理会对重建和平缺乏兴趣或出现意见分歧是导致某些重建和平行动失败的主要原

  因。

  第二,重建和平需要更多的资源。联合国有史以来花在维和行动方面的费用只略超过300亿美元,这只相当于去年一年全球军事开支的三十分之一。

  第三,重建和平需要整合各方努力。联合国、其他政府间组织、双边援助国以及非政府组织等必须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在确定共同目标和工作重点的基础上一道工作。

  第四,重建和平必须确保有足够的能够胜任工作的人才担负各种艰巨任务。重建和平行动既需要各方面的技术专家,也需要能够与国家行为者密切合作且能够对冲突管理、国家重建和过渡时期司法建设各个方面的事务进行综合处理的人才。

  第五,必须通过组建专门的部队和政治手段,保证执行联合国重建和平行动使命的联合国人员的安全。

  安南说,安理会的支持是联合国重建和平行动能够成功与否的关键。此外,联合国还需要制定一个逐步完善的战略,并集中资源确保优先项目的实现。(完)

  相关专题:第59届联合国大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