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副国务卿与美防长唱反调 称伊选举应为全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7: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9月24日公开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唱反调,指出尽管即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选举不会完美无缺,但选举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

  拉姆斯菲尔德23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伊拉克临时总理阿拉维和美国总统布什都坚持认为,尽管局势动荡,伊拉克的国民大选应该在明年一月份如期进行。拉姆 斯菲尔德认为,如果不推迟举行大选的话,就可能要对选举范围加以限制。如果安全得不到保障,伊部分地区可暂不参加选举,“但其他地方选举可照常进行”。

  但阿米蒂奇24日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我认为伊拉克选举将是自由和公开的,对所有伊拉克人开放。“我们将努力进入冲突地区……我认为选举应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

  在被问到对拉姆斯菲尔德讲话有何评论时,阿米蒂奇说,他不知道选举只能在部分地区举行的计划。“我不知道事情有变化,我们在为大选积极作准备,我们将与伊拉克人民、联合国以及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一起,争取明年1月底前完成全国大选。”

  拉姆斯菲尔德24日与阿拉维会晤后,态度也有所变化。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每个伊拉克人都有投票的权利。我们以及伊拉克政府都希望选举能够如期举行,并将尽一切力量促成此事。”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美国有可能在伊拉克完全实现和平前开始从那里撤军,五角大楼现在的考虑重点是让接受训练的伊拉克部队接管安全保卫任务。拉姆斯菲尔德说,任何关于美国必须在伊拉克实现完全和平之后才开始削减军队的说法都是不明智的,因为从来就不可能有完美的和平,伊拉克也不太可能实现完美的和平。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撤军时间表。(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