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哈马斯高级领导在叙利亚遭炸身亡 以方宣称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9:02 中国日报网站
哈马斯高级领导在叙利亚遭炸身亡以方宣称负责

9月26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一辆吊车将被炸毁的哈马斯高官所乘汽车吊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哈马斯高级领导在叙利亚遭炸身亡以方宣称负责

9月26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一名叙利亚安全人员(右)在哈马斯高官所乘汽车被炸现场巡查。


哈马斯高级领导在叙利亚遭炸身亡以方宣称负责

这是在叙利亚被炸身亡的哈马斯高官的旧照。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6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名领导人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被汽车炸弹炸死。以色列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被炸死的哈马斯领导人名叫伊兹·埃尔丁·苏卜西·谢赫·哈利勒。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警方正在寻找哈利勒的残骸。哈马斯的一个网站也发布了哈利勒被炸死的消息。

  此前,当地一个巴勒斯坦媒体中心报道说,42岁的哈利勒遭袭受伤,并被送往医院。该媒体中心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点45分。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穆罕默德·纳扎尔称,一枚炸弹被安置在哈利勒的坐车上。炸弹在哈利勒试图启动汽车时爆炸。纳扎尔指责是以色列暗杀了哈利勒。

  哈利勒曾在加沙地区参加哈马斯的工作,1993年被以色列驱逐出加沙。以色列官方尚未就26日的袭击事件发表正式声明。但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安全官员已经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体炸弹8月31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炸毁两辆公共汽车之后就警告说要“清除”哈马斯在叙利亚的领导人。那两起哈马斯宣称负责的自杀袭击造成16名以色列人死亡。

  据悉,哈马斯和巴勒斯坦圣战组织(杰哈德)均在大马士革设有指挥部。以色列总理沙龙上周再次要求叙利亚镇压这两个组织。美国也频频向叙利亚施压,要其停止庇护武装分子。(韩榕华)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