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内阁新成员名单公布 町村信孝接任外务大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4:38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内阁新成员名单公布町村信孝接任外务大臣

新任命的外交大臣町村信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内阁新成员名单公布町村信孝接任外务大臣

原外交大臣川口顺子


日本内阁新成员名单公布町村信孝接任外务大臣

9月27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前)率领新内阁成员在东京与媒体见面。小泉纯一郎当天改组内阁,他起用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和前外相川口顺子为首相辅佐官,以强化政府在有关外交、安全保障等政策方面的主导作用。 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7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对内阁进行改组,期望借此增强自己的实力,推进改革计划。当天上午,日本内阁宣布集体辞职。据美联社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说,外务大臣川口顺子卸职,文部科学大臣町村信孝将在新内阁中担任外务大臣。此外,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将留任。

  最引人注意的是,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被任命为专门负责邮政民营化改革的大臣, 邮政私有化是小泉改革的重点。

  此前,小泉已经完成了对自民党的改组。原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已于24日宣布辞职。小泉27日宣布启用前农水大臣武部勤出任自民党干事长,由前通产大臣与谢野馨出任政策调查会长,并由代理干事长久间章生出任总务会长。此外,卸任的安倍晋三将担任代理干事长,负责党的改革工作。国会对策委员长中川秀直留任。

  据悉,由于小泉在民调中的支持率持续下降,党内反对声不断,他希望通过改组自民党和内阁,增强其实力,推动备受争议的改革计划。

  附:小泉内阁新成员名单(据美联社和共同社):

  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

  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Hiroyuki Hosoda 留任)

  外务大臣:町村信孝(Nobutaka Machimura)

  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 留任)

  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兼邮政改革大臣:竹中平藏(Heizo Takenaka 留任)

  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Shoichi Nakagawa 留任)

  农林水产大臣:岛村宜伸(Yoshinobu Shimamura)

  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Yoshinori Ono)

  总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 留任)

  法务大臣:南野知惠子(Chieko Nono,女)

  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Nariaki Nakayama)

  厚生劳动大臣:尾辻秀久(Hidehisa Otsuji)

  国土交通大臣:北侧一雄(Kazuo Kitagawa)

  环境大臣兼冲绳·北方领土对策担当大臣:小池百合子(Koike yuriko 留任,女)

  国家公安委员:长村田吉隆(Yoshitaka Murata)

  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村上诚一郎(Seiichiro Murakami)

  科学技术政策担当大臣:棚桥泰文(Yasufumi Tanahashi)

  金融担当大臣:伊藤达也 (Tatsuya Ito) (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