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舌战布什九十分钟 伊拉克战争是辩论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15 中国日报网站
克里舌战布什九十分钟伊拉克战争是辩论重点
克里舌战布什九十分钟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30日晚9时(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9时)。争取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大学展开首场辩论,此次辩论的主题是外交政策和国土安全。

  据美联社报道,90分钟论战的重点是已导致1000多名美国士兵丧命的伊拉克战争。克里首先批评布什总统在发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犯了“一系列判断错误”。但布什反击道:“整个世界因萨达姆政权的倒台而变得更加美好”。他补充说,克里也曾说过这样的话,布什语带讽刺地强调克里容易改变立场。

  克里指责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偏离了反恐以及搜寻本·拉登的目标。这位四任参议员强调,在保护国家免遭另一次9·11式袭击方面,他能够比布什做得更好,并指出他将在反恐战争中表现得强大而坚定。

  布什则重点批评克里立场不坚定,不适合做一名总统。布什说:“他(克里)当时投票同意使用武力,而现在又说这是一场在错误时间发动的错误战争……如果你认为是场错误时间、错误地点发动的错误战争,我认为你也无法领导这场战争。你会向我们的军队传达什么样的讯息?”

  克里谈到在布什任期内,朝鲜和伊朗都在加紧发展核武器,两国因此变得更加危险。克里说:“作为总统,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干什么的。”

  布什表示,他相信正在进行的外交努力可以解决朝鲜核问题。“在伊朗问题上,我希望也这么做。”布什希望通过六方会谈的方式来解决朝核问题,坚决拒绝与朝鲜单独谈判,但克里认为美朝可以通过双边谈判来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

  在整个辩论过程中,布什显得局促不安,经常皱眉,还把脸转过去。而克里不时在布什讲话时作笔记。

  据悉,今后两周中,布什与克里还将进行另外两次电视辩论会,大约三分之一的选民宣称,他们将通过这些政治活动来决定自己今年到底投票给谁。10月5日,两位副总统候选人切尼和爱德华兹也将披挂上阵进行舌战。(孙晓慧)
  
  美国大选:布什克里首场辩论发言摘录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