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指韩国拥有核武器 拒绝恢复朝韩双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新加坡媒体援引路透社报道,朝鲜星期六表示,除非韩国早前进行核武试验一事得到彻查,否则朝韩恢复双边会谈无望。

  朝鲜自韩国于七月间成功安排460名朝鲜叛逃人士入境后就一直拒绝与韩国展开双边对话。朝鲜也表示,不可能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因为华盛顿旨在执意解除朝鲜的装备,然后伺机摧毁朝鲜”。

  朝鲜中央新闻社引述“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的话报道:“在韩国核武试验没有得到彻查之前,双边关系不可能有任何进展。”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是其对韩国事务的处理机构。

  朝鲜也表示,至今已曝光的核武试验只是“整件事的冰山一角,韩国当局至今一直采取预谋式的调查”。

  报道表示,韩国这20年来的核武研究已促使其达到核武装备的基本要求,包括提炼核武原料、制造核弹、获取核发射技术和准备核战争。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