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头号人物及女友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2:29 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头号人物及女友落网(图)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最高领导人安特萨(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头号人物及女友落网(图)

  西班牙和法国警方3日在法南部展开联合反恐行动,逮捕了17名恐怖嫌疑分子,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的头号人物和其女友也在其中。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和法国警方3日在法南部展开联合反恐行动,逮捕了17名恐怖嫌疑分子,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的头号人物和其女友也在其中。

  法国警方称,“埃塔”的政治领导人“安特萨”同其女友“安博托”在南部Salies de Bearn镇被捕。现年43岁的“安特萨”从1992年开始掌握“埃塔”的领导权。被称为“安博托”的伊帕拉吉尔·基纳特科西亚为“安特萨”育有一子,曾领导“埃塔”发起多次攻击 行动。

  “埃塔”组织是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1978年,法国与西班牙签订联合反恐协议,两国政府与警察也多次进行联合行动,先后逮捕了“埃塔”组织的700多名成员。欧盟和美国已经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法国包括反恐怖部队和情报机构在内的140名特种兵参与了此次反恐行动,并在当地查获多处武器窝藏点,搜出大量现金。

  但西班牙警方称,共有21人在行动中被捕。他们没有解释两国警方公布的被捕人数为何有出入。西班牙内政大臣对此次行动予以高度评价。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资料: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及最高头目安特萨
新华网:西法警方联手抓获分裂组织埃塔最高头目
中国日报网站:法国搜捕埃塔分裂组织 逮捕17名嫌疑人
新华网:西班牙和法国警方逮捕埃塔头号和二号人物
中国日报网站:西班牙警方逮捕5名帮助埃塔恐怖组织的嫌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