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度诺贝尔奖专题 > 正文

详讯:两名以色列及一名美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8:27 新浪科技
详讯:两名以色列及一名美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资料图片:两名以色列及一名美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图中从左至右为以色列科学家西查诺瓦、赫尔什科和美国科学家罗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报道,瑞典皇家科学院10月6日宣布,将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以色列科学家阿龙-西查诺瓦、阿弗拉姆-赫尔什科和美国科学家伊尔温-罗斯。

  三人因在蛋白质控制系统方面的重大发现而共同获得该奖项。他们突破性地发现了人类细胞如何控制某种蛋白质的过程,具体地说,就是人类细胞对无用蛋白质的“废物处理”过程。

  现年57岁的以色列科学家阿龙-西查诺瓦1947年出生于以色列的海法市,1981年被以色列理工学院授予医学博士学位,现供职于以色列理工学院,是该学院生物化学部的教授,同时兼任拉帕波特医学研究学院的负责人。

  现年67岁的以色列科学家阿弗拉姆-赫尔什科1937年出生于匈牙利的考尔曹格,1969年获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哈达萨赫医学院授予的医学博士学位。赫尔什科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拉帕波特医学研究学院的著名教授。

  今年78岁高龄的美国科学家伊尔温-罗斯于1926年出生于纽约。1952年被美国芝加哥大学授予博士学位,现在是美国加州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和生物物理学系资深专家。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报道,获得此次化学奖的三位科学家,将于今年12月8日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大学参加获奖演讲会。届时,三名获奖科学家将分别用英语演讲,向与会者介绍他们的科学新成果。

  资料:近十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奖名单及研究领域

  相关专题:2004年度诺贝尔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