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卡尔扎伊竞选搭档险些中弹 恐怖威胁阿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10 南方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竞选搭档、副总统候选人艾哈迈德·齐亚·马苏德的车队6日在阿东北部遭到路边炸弹袭击,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这是卡尔扎伊竞选阵营在9日阿首次总统选举前第三次遭遇暗杀。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卢特富拉·马沙勒说,爆炸发生在中午之前。当马苏德的车队行至巴达赫尚省首府法扎巴德附近时,一枚地雷或者安放在路边的炸弹被遥控引爆。受伤者 中包括巴达赫尚省前省长赛义德·伊克拉穆丁·马苏米,但马苏德安然无恙。

  马苏德是阿富汗原北方联盟军事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的亲兄弟。

  目前尚没有人因涉嫌此案被捕。马沙勒也拒绝猜测哪些组织或哪些人可能制造了这一事件。不过,他强调,制造事件的人破坏大选的目的不会得逞。

  截至目前,尚未发生针对选举的大规模破坏活动。但是阿官员此前警告说,武装分子可能会在9日开始投票后展开大动作,其中,大城市面临汽车炸弹的威胁,遍及全国的5000家投票站有遭受武装袭击的危险。

  届时,1050万登记注册的阿选民将分别在全境约5000个投票站投票。大约6万名阿富汗警察和安全部队士兵即将各就各位。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