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理说将把调整与俄关系放在优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2:4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7日电 (记者张金海)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理日瓦尼亚7日表示,调整好与俄罗斯的关系在格对外政策中居优先地位。

  日瓦尼亚在第比利斯会见俄媒体代表时指出,格希望与俄建立睦邻友好关系,主张解决阻碍建立这种关系的问题并准备做出合理让步。格方希望俄方从两国利益考虑也采取同样步骤。日瓦尼亚说,第比利斯主张与莫斯科在保卫边界和反恐方面合作,格准备在其境内 建立格俄反恐中心,以促进双方在反恐领域的合作。他强调,格俄在解决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冲突问题上的立场大相径庭,不调整好格俄关系和冲突问题不解决,高加索地区就不可能有和平与稳定。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希望格鲁吉亚局势稳定,希望格境内的冲突得到解决,并希望格境内、特别是潘基西峡谷地区不要出现恐怖威胁。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均与俄罗斯接壤并同俄关系密切。原苏联解体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先后自行宣布独立。格俄在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上龃龉不断。近年来,俄一直认为格鲁吉亚潘基西峡谷是车臣非法武装藏匿的场所,并认为外国雇佣兵正是通过格鲁吉亚进入车臣的。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