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太平洋新司令未上任就被撤销提名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8:03 北京青年报
美军太平洋新司令未上任就被撤销提名引人关注

■还没上任就被撤销提名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新总司令马丁■供图/李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选与“赃官”关系密切

  美国参议院陆海空三军委员会7日晚就布什总统对美军太平洋总司令和陆军部长的任命举行了一场辩论激烈的听证会。随后,五角大楼发表了一个简短声明:“马丁担任太平洋美军总司令的提名被取消”。这是一周来继空军高级官员托马斯·菲斯库斯因性丑闻接受调查后第二位被拉下马的美军高官。

  据报道,马丁在被提名前就遭到了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激烈反对。麦凯恩是曾经在1968年至1972年担任美军太平洋司令的亚当·约翰·麦凯恩的儿子,他抨击马丁不仅没有海军服役的背景,而且多年来一直从事空军业务。他指责马丁在其早期的军旅生涯中,一直与上周已被判处9个月监禁的前空军官员达琳·杜云关系密切。杜云曾在美国国防部工作,暗地里帮助波音公司取得了价值220亿美元的国防合同。后来,她前往波音公司担任导弹防御系统部门副总经理,但10个月后遭到解雇。同时,麦凯恩还对空军计划花数十亿美元从波音购买新的空中加油机的计划提出了质疑。

  对于麦凯恩的指控,马丁辩解说,对于杜云的所作所为,他自己也感到失望和震惊。他称自己虽然不是什么签订合同方面的专家,但如果他早知道杜云在做违法的事情,他一定会进行检举的。不过,麦凯恩对这种解释并不满意。他指出,在空军没有提交他所要求的所有文件之前,他将不会赞成参议院通过对马丁的提名。参议员约翰·华纳也站出来支持麦凯恩的立场,他说在三军委员会结束关于空中加油机的问题之前,他将撤回对马丁的支持。

  提名被撤销另有缘由

  马丁出生于弗吉尼亚,1970年毕业于美国空军学院,同年6月加入美国空军。他曾在越南战争中担任过战斗机飞行员,在东南亚地区执行过161次战斗任务。2000年,马丁曾担任过驻欧美军空军司令。2003年,他又出任空军后勤司令部司令。

  有人指出,马丁的提名被取消另有缘由。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国五个地理战略司令部中最大的一个,统领驻扎在太平洋地区的30万美军将士,自成立以来就被视为海军官员的领地,目前担任司令的托马斯·法戈就是一名海军上将。就在布什宣布提名马丁担任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后,太平洋司令部的反应不是通常在新上司来临前所表示的“热忱欢迎”,而是表示对此表示关注,而私底下,太平洋司令部所辖军队的官兵更是对布什的提名感到“震惊”。这表明空军出身、空军晋职的马丁显然不受海军官兵们的欢迎。

  在五角大楼宣布撤销对马丁的提名之后,无论是华纳的发言人还是麦凯恩的发言人都拒绝对马丁的落马发表评论。现在担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法戈是2002年5月上任的,任期两年。早在今年5月,他就表示准备退休,但鉴于接替人员没有确定便同意再干一段时间。到底由谁来接替法戈出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白宫、国会和五角大楼之间可能还要进行新一轮的挑选和协商。

  8月底被美国总统布什提名担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新总司令的格雷戈里·马丁还没上任,10月7日晚,这个“新司令”就在美国参议院陆海空三军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被五角大楼撤销提名,此举引起了各方的纷纷猜疑。王增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