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大选爆炸声中开锣 初步数据11日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4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当地时间9日上午7时,举世瞩目的阿富汗总统大选正式拉开帷幕。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的近10万名阿富汗军警和国际安全部队士兵部署在阿富汗全国各地,保护重要目标和投票站的安全。

  投票活动将持续到当天下午4时。虽然初步统计数据在11日左右就有望浮出水面,但是由于计票工作缓慢,预计最终结果将到10月底才会正式宣布。

  在这次阿富汗总统大选中,得到美国的支持的卡尔扎伊当选呼声最高。其他17名总统候选人中,只有两三名候选人足以对卡尔扎伊构成一定程度的威胁。对卡尔扎伊来说,真正的威胁是因安全形势恶化可能导致投票率过低,从而导致选举出现争议。据联合国有关机构统计,此次阿富汗大选的登记选民达到了1050万人,此外还有130万名在巴基斯坦和伊朗的阿富汗难民也获得了投票权。卡尔扎伊在选举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希望选民能积极参加投票,使大选投票率能够达到60%。

  许多阿富汗人都对这次选举寄予希望。“这次选举不是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而是决定我们所有人的命运,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参加投票,”一位名叫贾瓦德的大学生说。许多使用手机的阿富汗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别忘了投票,为了更好的明天。”

  在正式投票前一天,阿富汗各地爆炸声不断。8日凌晨,一枚火箭弹落在美国驻阿使馆附近的停车场,引起了不小的恐慌。

  驻坎大哈地区阿富汗军方指挥官阿卜杜拉·加富尔忧心忡忡地表示,一旦有漏网的汽车炸弹和自杀袭击者,那么阿富汗投票日的安全形势将很不乐观。

  就在投票开始前数小时,位于巴基斯坦一个阿富汗难民营内的投票站就遭到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不难预见,在投票日当天,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会不遗余力破坏大选正常进行。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