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专家点评:英人质比格利遇害对布莱尔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6:09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中国社科院西亚非研究所殷罡研究员谈到比格利遇害时说,英国人质事件以悲剧结局的主因是有关幕后交易的失败。

  殷罡研究员认为,人质事件的目的很复杂,而且人质本身也会在不同绑架者之间转移,期间都存在相应的政治或经济的交易。目前外界无法知晓这些交易的具体内幕,只有这些绑架者被绳之以法时才有可能。虽然有消息称比格利试图逃跑才遭斩首,但绑架者与有关 方面(如英政府)幕后谈判失败才是根本。

  布莱尔目前的处境比较微妙,但殷罡认为,比格利遇害对其民意支持有一定影响,但这种压力还不足以使布莱尔政府垮台。

  殷罡指出,绑架人质或其他恐怖方式已成为当下国际冲突中一种常见现象,其特点是看不见阵线、有迹难循。特别是“9·11”以后,全世界进入极端组织与主权国家对立冲突的阶段。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