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驻阿联军寻拉登3年无踪 称其不再是最重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年初,美英等西方国家还信誓旦旦地宣称将在今年年底前抓获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而现在,他们又开始转移人们对拉登的注意,称拉登不再是最重要的目标。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0日报道,驻阿富汗联军副总指挥、驻阿英军最高将领约翰·库珀少将表示:“从阿富汗的角度出发,我们不想把焦点集中在本·拉登身上……他( 拉登)并不一定是个重要角色。我们会在某一天逮捕他,但现在他藏身何处并不具有很大影响。”

  三年来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一直在阿富汗的山区搜寻本·拉登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但库珀承认,联军并不知道奥马尔藏身之处,“我们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个国家”。

  库珀拒绝透露联军是否知道本·拉登藏身何处:“我们根据情报抓获了萨达姆,这样的事也会落在本·拉登头上。”

  事实上,美国总统布什一直希望美军能在下月美国大选前抓获本·拉登,因此今年驻阿富汗美军人数几乎增加了一倍,达到1.9万。但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不断恶化,五角大楼决定将抓获萨达姆的功臣——美国121特种部队从阿富汗调回伊拉克,集中力量搜捕约旦恐怖大亨扎卡维。阿富汗的心理行动小组也不再散发通缉奥马尔和本·拉登的布告,而将精力放在鼓励阿富汗人民进行选民登记,参加阿富汗首次总统选举上。

  《泰晤士报》认为,驻阿联军正试图转移人们对本·拉登的注意,这也反映出他们根本无法抓获本·拉登。(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