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驻阿富汗联军指挥官称拉登已非其搜捕头号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21:4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驻阿富汗联军指挥官称,在逃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不是联军抓捕的头号目标了。这与联军在年初散布的要在今年年底前抓获拉登的言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部队副总指挥库珀少将说:“从阿富汗的角度来说,我们不想把注意力过多地放在本·拉登身上。他已不一定是一名主要人物了。他总有一天将会被抓获
,但是他现在的行踪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库珀少将是驻阿富汗英军中的最高阶别军官。他承认在进行三年的抓捕行动后,盟军仍不知道他们的其它主要目标如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藏身地。他说:“我们甚至不知道他在哪个国家。”他拒绝透露联军是否知道拉登的藏身地。他说:“由于机遇和好的情报,萨达姆被抓获了。我相信有一天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本·拉登身上。”

  这种试图转移对拉登的关注度的作法可能是联军对无法抓获拉登所产生的挫折感的反应。

  布什非常想在下个月的总统大选前抓获基地组织头目,驻阿美军的兵力也因此几乎翻了一倍,已达到19000人。但是伊拉克安全形势的恶化已使五角大楼将121特遣部队调离阿富汗。这支曾抓获萨达姆的突击队已返回伊拉克去追捕扎卡维。(春风)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