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及盟国650多名外交专家谴责布什政府对外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6:4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纽约10月12日电(记者王波)来自美国及其盟国的650多名外交事务专家12日在一封共同签署的公开信中谴责布什政府的对外政策,认为这一政策损害了反恐战争,要求美国改变现行的外交政策。

  这封来自一个研究国家安全和国际政治的无党派组织的公开信称,美国以伊拉克战争为中心的对外政策是美国自越战以来最大的政策失误,这一政策损害了反对极端恐怖分子
的战斗,并将对美国利益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专家们在信中列举了一些他们认为美国对外政策的重大失误,其中包括美国未能派遣足够的军队前往阿富汗与“基地”恐怖组织作战,伊拉克战争分散了阿富汗急需的资源;美国以错误的理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并且未能部署足够的兵力,导致伊拉克出现安全真空,并在一些城市使“基地”组织更得人心。

  公开信的发起人美国特拉华大学政治学教授斯图尔特·考夫曼说,他在三周前写好了公开信的初稿,然后寄给持各种不同观点的同事征求他们的签名。他表示,作为学者他们希望引起公众辩论,但并非要支持某一位总统候选人。

  签署这封公开信的学者来自美国40多个州的150所大学以及英国、瑞典、荷兰、阿根廷等盟国,其中一些学者是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的雇员。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