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总统纪念60年前参与暗杀希特勒行动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5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奥地利总统纪念60年前参与暗杀希特勒行动军官

左二为奥地利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奥地利总统费舍尔昨天在埃恩斯市的一个兵营内为一个纪念铜匾揭幕,这块纪念铜匾是为了纪念参与暗杀希特勒计划的奥地利军官比尔纳迪斯中校而制作的。

  费舍尔率领政府和政党官员参与了这一纪念活动。费舍尔在讲话中称,这一荣誉来得“有点晚,但不是太晚。”镶在花岗岩上的纪念铜匾上写着:“我们向比尔纳迪斯这样抵
抗纳粹的人表示敬意。”历史学家和左派政治家曾呼吁政府以他的名字命名一个兵营,但这一建议在军内遭到了很大的阻力。

  比尔纳迪斯中校是参与暗杀希特勒计划的最高阶别的奥军军官。1944年7月20日,比尔纳迪斯中校和他的助手试图用一枚手提箱炸弹炸死希特勒。这枚炸弹在希特勒的地下指挥所内爆炸,炸死了4人,但希特勒在爆炸中只受了轻伤。和多数参与暗杀计划的人一样,比尔纳迪斯中校被纳粹处决。他的妻子和母亲被送往集中营,两个孩子也被送入“再教育营”。

  尽管奥地利的一些极右政客仍然在利用奥地利的反犹情绪,但是政府领导人现在公开谴责奥地利的纳粹历史。那些参加纪念活动的政治家中包括极右翼的自由党发言人波埃什。波埃什称,比尔纳迪斯中校是一名勇敢和诚实的士兵。

  许多年轻的德国人和奥地利人并不认为与盟军合作反对希特勒的人是叛徒,但是许多曾在希特勒军队中服役的人仍持这样的看法。奥地利军队中持保守态度的军官中也有不少人持相同的看法。(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