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总统大选竞争将比预想更激烈 三辩关乎白宫归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9 南方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总统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之间的第三轮辩论即将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行,与前两轮辩论不同,第三轮的主题集中在国内政策和经济政策上。《纽约时报》称,由于目前美国一些媒体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的支持率有所下降,而克里的有所增加,所以一些共和党人士认为大选前的最后20天会比预想的更激烈。

  《纽约时报》10月12日报道称,在布什与克里的第一轮辩论开始前,有不少共和党
人十分自信地认为布什会胜,但辩论开始以后,他们有些不安了。在前两轮的辩论中,克里一再向公众证明自己可以信任,而布什则部分或者全部损失了他在第一轮辩论前所占有的领先优势。

  在共和党人看来,13日晚9时在亚利桑那州举行的第三轮辩论会是三轮辩论中唯一一轮聚焦国内政策的。目前的民意调查表明,克里在国内政策各个问题上都要比布什强。

  共和党民意测验专家托尼·法布里齐奥坦言,在第一论辩论前,“我们还是非常舒服的”。在他看来,三轮辩论会是布什击败克里、保持优势的机会。

  参加过200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提名竞争的鲍尔称,布什在第二轮辩论中的表现比第一轮好多了,对布什抱有信心,但他同时指出克里和他的支持者们“感觉相当好”。

  有一些民主党人将布什与克里的这场选战与1980年里根与卡特的对阵相提并论。当年,在面对面辩论中,卡特一直占据领先优势,但在辩论会后卡特的支持率骤然下降,各界认为当时里根之所以能轻易取胜,是因为卡特对里根预期太低。布什的助手们对这一相提并论很反感,认为比作二战期间罗斯福的连任竞选更合适。

  目前,在这场势均力敌的大选战中,布什与克里的助手们都各自表示为第三轮辩论作好了准备,为11月2日投票前的最后冲刺作好了准备。

  陈春

  图:

  12日,美国总统布什和女儿詹娜·布什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参加竞选集会。 新华社发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