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8个州将决定总统大选结果 布什克里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04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8个州将决定总统大选结果布什克里最后冲刺

2004年10月15日,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进行竞选宣传活动时踢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布什与克里目前在8个州上花费巨大心血,因为这8个州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谁赢得了他们中的多数,谁就有可能入主白宫。这8个州分别是佛罗里达、俄亥俄、宾西法尼亚、威斯康辛、艾奥瓦、内华达、新罕布什尔和新墨西哥。8个州的选举人票总数达到99票。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制度:在每个州获得选民选票最多的候选人将获得该州全
部选举人票,全国50个州加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共有538张选举人票,总统候选人只要累计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超过半数,即可当选总统。

  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与克里双方的支持率相差甚微,在大多数州,倾向性比较明显,只剩下这8个州还不明朗,这些所谓的“战场州”对大选最后结果的影响举足轻重。

  其中,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宾西法尼亚3个州拥有68张选举人票,十分重要。民主党在俄亥俄州的顾问格里格·哈斯称:“谁能赢得这三个州的两个,就能入主白宫,希望上帝站在我们一边。”

  据美联社分析,目前布什已经获得26个州的强有力支持,稳拿222张选举人票;而克里搞定了16个州以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稳拿217张选举人票。

  目前距大选还有16天,布什还需要从8个“战场州”里淘得至少48张选举人票,而克里则还需要53张票。(陈春)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