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大选提前投票将在佛州展开 民主党涉嫌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0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在部分州提早展开。上届总统选举中成为全球焦点的佛罗里达州即将开始提前投票。围绕着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与克里-爱德华兹竞选总部印发的一份地区选举手册涉嫌“拉选票”的争论已逐渐升温。

  这份名为《2004佛罗里达胜利》的选举手册提出,在竞选活动中,民主党的志愿者应该积极地为那些无法参加选举当日投票的选民“代投选票”(Ballot Pickup)。但有专家指
出,虽然代投选票符合佛罗里达州选举法的有关条款,但民主党的这种做法明显有“非法拉票”嫌疑。

  在这份选举手册中,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与克里-爱德华兹竞选总部提出:“在佛罗里达州,代投选票是合法的。这对总统竞选活动而言意味着我们的志愿者可以向邻近地区的选民‘拉票’,帮助那些无法参加当日投票而事先填好的选民将选票送到投票站。我们会将这些选票计入我们的‘提前投票拉票计划’。”

  不过,根据佛罗里达州的选举法,民主党的这种做法已经超过了法律的许可范围。根据该州的选举法,“那些无法在当日参加投票的选民可以指派一个人在选举日当天(11月2日)或者之前四天将其选票送到投票站。而每个被指定的人除了他或她自己的选票以及其直系亲属的选票之外,一次只能代投两张选票。此外,被指定者还必须获得委托者的书面授权、提交身份证明并签署宣誓材料。而候选人本人也只能为他或者她的直系亲属送投两张选票。”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民主党的人已经开始收集那些已提前填好的选票。但来自共和党的消息称,他们会向有关机构申请阻止民主党采取的任何可能影响选举公正的举动。而民主党方面的官员指出,空白选票与已填好的选票是两码事。

  这份《2004年佛罗里达胜利》的选举指南共有26页和18页的附录,内容十分详尽。该手册由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克里和爱德华兹本人、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委员会、克里与爱德华兹竞选总部以及佛罗里达州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佛罗里达州教育协会等机构联合签署。(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