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佛州提前投票有可能会重现四年前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美国各地再过半月就将举行大选之际,佛罗里达州18日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因为当地合资格选民根据新法例,可于当天开始提前投票。

  由于佛州是可能决定选举结果的一个主要“战场州”,共和、民主两党候选人布什与克里都来到这个主战场,准备决一死战。

  这一提前投票法例在2000年总统大选发生混乱和争议后通过,旨在避免选民因投票日当天无暇投票而错失选出新总统的机会。佛州所有的投票站,都自星期一起接受选民进行提前投票。目前已有许多大学生打算在投票站前过夜,成为最早进行提前投票的选民。两党阵营均打算通过造势活动、传单和电话宣传,鼓励选民提前投票。

  布什及克里星期一都来到佛罗里达州,竭尽全力拉票,务求自己一定要在这个上一次大选中决定谁胜谁负的州胜出。四年前,布什在佛州仅以537票险胜戈尔,并造成了长达36天的重点选票,使佛州成为一场政治大风暴的风眼。

  提前投票制度已行之有年,目的在于让大选日当天无法到场投票者,能够事先行使选举权。提前投票的细则,随各州,甚至各郡的规定而有所不同,但基本上包括个人亲自到投票所投票和通讯(不在场)投票两大类。选民如欲提前投票,必须在更早之前向选务单位申告,索取选票。

  佛州今年将采用全新的屏幕触控式电子投票机,但有人担心,如果再度发生重新计票争议,电子投票的有效性将难以确认。因此有部分团体鼓吹,当天无法投票者尽量采用书面邮寄的“不在场投票”,以免夜长梦多。

  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即布什总统之弟,已经对外喊话,要求大家放心。佛州数千名选务人员已经受训完毕,电子投票机也已测试完毕,一定能通过大选考验。尽管如此,前总统卡特仍曾于数周前忧心忡忡的表示,佛州的投票方式千奇百怪,不只一种,四年前的混乱可能会重现。

  情况显示,卡特的发言有可能成真。到目前为止,佛州民调显现,布什、克里各以48%支持率打成平手,而佛州律师已经为选民登记填表的资格认定、未在自己选区投票是否有效等问题吵翻天。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