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称尊重伊拉克人民选择否认将为核危机征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月18日接受了美联社记者的采访,就伊拉克大选、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以及美国大选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谈到即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时,布什说,如果伊拉克人民最终选择了一个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政府,他将感到失望,“但民主就是民主”,“如果那是人民的选择,那就是人民的选择”。

  布什否认在其任职期间,伊朗和朝鲜所构成的威胁更大了,他强调,美国政府现在的政策使“两国(伊朗和朝鲜)无法采取导致世界变得更加危险的行动”。布什强调,“有五个国家直接与朝鲜谈判,要比只有一个国家与朝鲜谈判要有效得多”。他还指出,德法英三国外长也在与伊朗讨论核问题。

  布什还坚持说,即使朝鲜和伊朗发生核危机,他也不会重新征兵,“我们拥有足够的人力和物力来解决另外一次危机”。

  目前距离11月2日的美国总统大选还有2周的时间,布什说,政府仍然担心恐怖分子会采取行动破坏大选。“我们没有收到具体的威胁情报,如果收到我们会让所有人都知道,但我们正保持高度警惕。”

  在谈到此次选举是否会出现类似四年前的计票风波时,布什笑着说:“我曾经历过一场直到12月中旬才结束的选举,我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为此,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提高我们的选票数。”(孙晓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