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州为美国大选提前投票纷争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9日电 (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在4年前大选中发生计票之争的美国佛罗里达州18日开始允许选民为11月2日举行的美国大选提前投票,目的之一是为了避免4年前的纷争重演,但第一天的结果显示老问题仍未解决。

  当天,数千名选民在佛州各地的投票站提前投票,虽然人数比大选投票日少,但他们发现仍然要排长队,有的要等两到三个小时才能投上票。至少有两个县的电脑发生故障,
使选民身份验证工作一度中止,一些选民决定改日来投票。

  佛州杜瓦尔县的非洲裔选民至今仍然怀疑4年前他们投下的2.7万张选票被人废弃,这次投票他们又遭遇新问题。选民们发现,尽管杜瓦尔县是全州最大的县,但只设了一个允许提前投票的点。就在投票前夕,这个县的选举监督员因对投票程序不满而突然辞职。

  在这次大选中,美国大约有30个州允许选民提前投票。中西部的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艾奥瓦州从上个月起率先允许选民提前投票,18日加入提前投票行列的有佛罗里达、科罗拉多、得克萨斯和阿肯色等4个州。

  支持提前投票的人士称,允许提前投票可以提高选民的投票率,减少大选日的混乱和拥挤,也可以在发现纠纷时及早解决,以避免4年前的纷争重演。但反对者称,提前投票不符合全国选民在同一天投票的传统,而且如果选民因为在大选日前夕的形势变化而改变主意,他们也无法改变自己的投票结果。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