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扎卡维统一圣战组织改名 新名中有基地二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恐怖大亨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在宣布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合并两天后,就将“统一圣战”组织这个名字给改了。

  据美联社报道,10月19日,该组织以其新名字——“在两河流域进行圣战的基地组织”(al-Qaida of Jihad in the Land of Two Rivers)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当天发生在费卢杰西部的一起袭击美军车队事件负责。这里所说的两河流域就是伊拉克的幼发拉底河和底
格里斯河。

  据悉,这起事件发生在费卢杰西部的哈巴尼亚(Habaniyah)。有目击者称看到三辆美军的悍马车在燃烧,但美军未证实此事。

  声明说:“一头来自殉难旅的雄狮勇闯进入哈巴尼亚的一支美军车队,这位兄弟成功地摧毁了5辆悍马车和里面的士兵,真主将接纳他。”目前还不能证实这则声明的真实性。

  这则声明的落款是“阿布·马萨拉·伊拉基”(Abu Maysara al-Iraqi),这是“统一圣战”组织常用于声明落款的假名。另外,这份声明的语气也与“统一圣战”组织也一致,又出现在该组织经常发布信息的伊斯兰网站上。

  10月17日,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效忠本·拉登,声称该组织已经与“基地”组织就战略和联合达成一致“共同御敌”。

  美国政府和军方多次宣称,扎卡维一伙是制造伊拉克境内的各种爆炸、绑架、偷袭乃至斩首事件的幕后黑手。近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将“统一圣战”组织列入恐怖主义组织黑名单,意味着该组织成员被禁止前往美国,该组织在美国银行的资产也将随之被冻结。美国、英国和伊拉克还要求联合国制裁委员会把这个组织列入制裁名单。(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