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民间慈善机构凯尔国际女主管在伊被绑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民间慈善机构凯尔国际女主管在伊被绑架(图)

图:哈桑拥有英国和伊拉克双重国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著名民间慈善机构“凯尔国际”驻伊拉克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19日清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绑架。目前,绑架为何人所为还不得而知,但英国及欧盟都已对此进行谴责。

  法新社报道认为,作为一名长年在伊拉克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著名援助人员,作为一名拥有伊拉克国籍的受人尊敬的女性,哈桑的遭遇让人们更加担心,国际援助人员正成为
伊拉克武装人员的攻击目标。

  清晨遭绑

  “凯尔国际”的官员介绍说,哈桑是在19日早晨7点半被一伙武装人员绑架的,当时,她正在前往该机构驻伊拉克办事处的上班路上。

  不久之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一盘录像带,展示了哈桑目前的处境。在画面中,哈桑身穿白色上衣坐在沙发上,没有遭到伤害的迹象。她似乎在说话,但由于录像没有音轨,所以观众听不到说话内容,不过她的表情显然十分沮丧。她所在的房间也没有任何特殊标记。

  半岛电视台的解说称,绑架哈桑的组织没有披露他们的名称,也没有提出释放哈桑的条件。一名半岛电视台的编辑告诉法新社记者,在绑架发生后,该台就收到了录像带。

  “凯尔国际”的发言人在伦敦发表声明说:“据我们目前了解,玛格丽特没受伤害。”

  多方谴责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第一时间强烈谴责了这起绑架事件,并表示英国政府将展开工作力争让哈桑安全获救。

  在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布莱尔说:“哈桑在伊拉克生活了30年,她深受尊敬,她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这个国家(伊拉克)。我想绑架事件向人们证明了,我们反对的那些人是些什么样的人,他们就是准备绑架哈桑这种好人的暴徒。”

  他后来补充说,英国政府并不知道哪个组织绑架了哈桑。

  英国国防部长杰夫·胡恩则对英国广播公司发表评论说,绑架哈桑证明了“那些恐怖分子要走到何种地步。”

  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事务的欧盟委员波尔·尼尔森19日说:“我得知哈桑被绑架后感到十分惊骇,她选择了将她一生奉献给帮助伊拉克人民的事业。她的遭绑是对人道主义组的另一次打击,也是对所有从人道援助计划中受益的伊拉克人的攻击。”(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人物档案

  哈桑:全心投入人道的女人

  “凯尔国际”是一个著名的非政府组织,在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工作。该组织1991年进入伊拉克,2003年的伊战之后,一直在伊拉克为人们提供紧急救援、医疗援助和洁净水,目前在巴格达有30名工作人员,全部是伊拉克人。

  哈桑现年50岁,出生于英国,后来嫁给了一个伊拉克人,拥有伊拉克和英国双重国籍。在过去25年中,她一直在伊拉克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并强烈反对美英发动的伊战,抨击战争只是加重了普通人所遭受的伤害。

  哈桑把自己看作一个伊拉克人,所以不论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还是在最近伊拉克武装人员频频威胁国际援助机构人员的时候,她都坚定地选择留在伊拉克继续援助工作。一次,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我不会离开,我想与我的同事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力量就来自我们的相互支持。”

  哈桑曾工作过的慈善机构———“伊斯兰救济”的发言人艾迪·杰夫瑞说:“她是一个有趣的、全身心投入到人道事业的女人,所有的同事,都会为哈桑的获释祈祷。”

  而曾和哈桑打过交道的英国女记者罗伯特·菲斯克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哈桑总是在谈论着,伊拉克是个美好的国家,她对伊拉克的人民非常热诚。所以,这里,再一次,我们有了一个女性,她应该是伊拉克的英雄,而事实上她却是人质。”·黄恒·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