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克里争夺单身女选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6: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眼看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期日益临近,民主共和两党都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希望在最后时刻放手一搏,获得更多选民支持,扭转僵持局面。而在投票问题上摇摆不定的女性选民,就成了两个选举阵营的“主攻对象”。

  明星攻势

  在美国,有一个以情景剧《欲望都市》命名的“欲望都市”组织。有资料显示,这个目前拥有2200万单身女性成员的松散组织并没有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投票。如果这些人在此次选举中将选票投给任何一方,那么无疑会为其带来决定性的胜利。

  克里选举阵营的智囊团当然不会忽略这一群体,他们正在想方设法地拉拢这些女性,甚至请出著名影星莎伦·斯通“现身说法”。

  莎伦·斯通着重强调了伊拉克战争问题,并高度赞扬了克里重建国际同盟的设想。同时,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告诉姐妹们在总统选举中投票的重要性。

  “女士们,我们再也不是一个弱势群体了,”斯通上星期在宾夕法尼亚州演讲时说,“我们占了总人口的54%,因此,我们历史上第一次有可能自己决定下任总统。”

  决定因素

  新泽西州美国妇女和政治中心主任德博拉·沃尔什则对“欲望都市”的组织严密性表示怀疑。沃尔什说:“单身的女性从18岁到88岁都有,这其中有白人、美国黑人和拉丁美洲人,没有一个单独的事件或方法能让这些人组成一个团体。”

  不过尚未决定将选票投给哪一位候选人的女选民人数的确很庞大,这使两个竞选阵营都不敢忽视她们的力量。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在尚未决定支持何方的选民中,有62%都是女性;而那些在两个阵营之间摇摆不定的选民中,女性人数则占了63%。(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