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卡尔扎伊获胜几成定局 得票率超对手近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阿富汗总统选举计票工作已经过半,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得票率遥遥领先。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教育部长尤努斯·加努尼20日表示,他将接受这次选举的最终结果。

  卡尔扎伊:完胜指日可待

  根据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卡尔扎伊目前的得票率为61.4%,几乎是名列第二的加努尼的4倍。对于卡尔扎伊来说,保持得票率第一位置已经不是问题。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他的最终得票率能否超过50%。

  据选举委员会估计,阿富汗1050万名注册选民中大约有814.6万人参加投票。卡尔扎伊必须获得超过407.3万张选票才能获得选举胜利。截至目前,卡尔扎伊已经得到了204.1万张选票,距离最终胜利还差203.2万张选票。

  根据最新统计结果,在阿富汗全国34个省中,卡尔扎伊在21个省的得票率都占据第一位置。在霍斯特、卢格尔、帕克蒂亚、库纳尔、楠格哈尔和坎大哈6个省,卡尔扎伊目前的得票率均超过90%。

  选举委员会表示,在计票工作完成之前,他们不会宣布选举的最终获胜者。选举最终结果可能于10月28日公布。

  加努尼:为国家做牺牲

  加努尼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接受了法新社记者的采访。“我已经为阿富汗的国家利益做出牺牲,我准备再次牺牲。”加努尼说,“眼看着选举出现明显舞弊,仍然尊重阿富汗的国家利益,这是一种牺牲。”

  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接受选举结果时,加努尼说:“是的,你理解了我的意思。”

  阿富汗选举当天,加努尼等总统候选人以选举中使用的标记墨水存在问题,联合呼吁抵制这次选举。包括欧盟特别代表弗兰塞斯克·本德雷利在内的多名外国特使都努力劝说加努尼接受选举结果。

  加努尼18日称,选举组织者通过舞弊手段,“窃取”了他的胜利果实。

  “舞弊并非技术问题,而是精心组织的蓄意舞弊。目的是让一名特殊候选人当权。”加努尼说,“舞弊发生在大选之前、期间和之后,现在仍在继续。”

  据加努尼说,选举之前的民意测验显示,他将在选举中获得58%的支持率,但根据目前计票结果,他的支持率只有16.9%。(新华社特稿)

  
卡尔扎伊获胜几成定局得票率超对手近4倍
官方公布的得票率卡尔扎伊遥遥领先

卡尔扎伊获胜几成定局得票率超对手近4倍
加努尼对承认失败似乎心有不甘

卡尔扎伊获胜几成定局得票率超对手近4倍
卡尔扎伊再过一周就可发表获胜感言了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