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安南说伊选举是否按时举行应由伊临时政府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1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新闻界表示,照目前的情况,伊拉克在明年1月举行直接选举从技术上来说仍是可能的,当然这还要看今后数月伊境内局势的发展。届时能否按时举行选举最终应由伊拉克当局决定。

  安南说,伊拉克临时政府阿拉维在不久前和他会晤时一再坚持该国应于明年1月按时举行选举。伊拉克选举是否应推迟的确应由负责规划和组织选举的伊拉克当局来决定,而不
是联合国。联合国目前所作的只是为选举的准备工作提供建议和支持。

  安南说,他已注意到有关联合国驻伊人员是否足够的问题。但他表示,只有在伊拉克安全局势真正出现好转或联合国驻伊职员的安全安排有着落之后,联合国才会向该国增派人员。目前,斐济已经同意为联合国驻伊高级官员提供贴身警卫,并为联合国驻伊设施内部提供警卫队。联合国还在和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进行协商,希望他们为联合国设施的外围及外出的联合国人员提供保护。

  安南在去年10月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之后下令从该国撤出了所有的联合国职员。直到今年7月,联合国新的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卡齐才前往巴格达重建联合国驻伊办事处。鉴于伊局势依然动荡,安南将联合国驻伊职员的人数限定在35人。伊拉克临时政府已多次呼吁联合国增派人员,帮助伊组织明年的选举。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