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讽刺劳拉没工作 克里夫人麻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6: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阶段,克里的夫人特雷莎·海因茨·克里日前因为讥讽第一夫人劳拉“没有一份真正的工作”,出言不慎被对手抓住把柄,招致布什阵营的猛烈反击,目前处境十分尴尬。

  出言不慎闯祸

  特雷莎·海因茨日前在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时将自己和布什的妻子劳拉对比了一番。

  “我并不太熟悉劳拉·布什。不过,她看起来很镇定,双眼炯炯有神,这相当不错。”特雷莎说,“不过,我不知道她是否有过一份真正的工作,并从工作中不断成长。”

  特雷莎认为,自己由于阅历丰富,在经验和判断上会更加成熟。“我并不是在批评她,因为生活就是这样。”

  上世纪60年代,特雷莎曾经在联合国机构工作。在她的前夫约翰·海因茨去世后,特雷莎一度担任亨氏食品集团董事会主席和海因茨名下的慈善机构负责人。

  但是,特雷莎的这番评论引起了轩然大波,布什阵营更是群起攻之,因为劳拉不仅拥有硕士学位,而且还曾经是一名出色的教师和图书管理员。

  1968年,劳拉毕业于美国南方卫理公会大学,获教育学学士学位。5年后,她又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图书馆学硕士学位。1968年至1977年,劳拉分别在达拉斯、休斯敦的学校任教,并在奥斯汀担任图书管理员。

  道歉又惹麻烦

  布什的竞选高级顾问卡伦·休斯说,特雷莎的这番话“很不恰当”,应该向劳拉道歉。

  为避免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特雷莎21日正式向劳拉道歉。“我忘记了布什夫人曾经是一名学校教师和图书管理员,没有比教育我们的孩子更重要的工作了,”特雷莎说,“我们都曾经拥有全职工作,现在都是全职母亲,我认为我们在成长中都拥有宝贵的经验。我欣赏和尊重布什夫人担任第一夫人期间为国家做的工作,我对于忘记了她过去从事的重要工作感到真诚的歉意。”

  令特雷莎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番旨在息事宁人的道歉却给她惹来新的麻烦。

  卡伦·休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特雷莎的道歉举动固然值得肯定,但是她的道歉比原先的评论更加糟糕,“她忘记了全职母亲也是一份真正的工作,”休斯说,“我认为,贬低一个将家庭作为自己首要选择的女性非常不幸。”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