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专题 > 正文

日本新潟地震伤亡人数已超过700人 新干线脱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新潟县当地时间23日17时56分许先发生了里氏6.8级地震,此后又发生两次里氏6级上下的地震。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在地震中死亡的人数已升至15人,受伤人数超过700人,另有至少4人下落不明。

  据日本气象厅监测,新潟县23日共发生3次里氏6级左右的地震,第一次地震为6.8级,第二次地震5.9级,第三次地震6.3级,震源均在新潟县中越地区地下约20公里处,属于内
陆直下型地震。日本气象厅说,截至24日上午10时,已经发生了240多次余震,今后还可能有较强余震,有关部门应保持警惕。

  新潟县有关部门说,到24日早晨6时,该县地震灾区依然有24万户人家断电,6万多居民转移到各避难场所。由于地震造成严重破坏,北陆高速公路和关越高速公路的新潟县段已关闭。发生脱轨的东京至新潟的上越新干线也已停止运行。

  日本政府24日设立了“新潟县中越地震非常灾害对策本部”,当天上午将召开首次会议,研究救灾对策。日本政府已向新潟灾区派遣以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村田吉隆为团长的政府调查团,实地调查地震灾情。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准备在听取调查团的灾情报告后,在首相官邸举行有关大臣参加的对策会议,研究救灾重建措施。自卫队以及外县的警察和消防人员组成的救灾队已前往灾区,展开全面的搜救工作。

  相关专题: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