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一周人物:钦纽(Thakin Nu)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12 青年参考

  上榜理由: 缅甸总理突然更换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和发会)10月19日宣布,担任总理仅一年多的钦纽因健康原因退休。缅甸外交人士 说,65岁的钦纽确诊患有胆结石,但还不至于不能履行总理职责。

  钦纽在2003年被任命为总理后很快宣布了旨在走向民主的缅甸七点路线图计划,受到国内外普遍欢迎。

  作为民主路线图七点计划的第一步,缅甸制宪国民大会于今年5月举行,政府邀请昂山素季领导的主要反对党民盟与 会,但遭到民盟的抵制。与此同时,西方国家以“人权”为由干涉缅甸内政,强烈要求缅甸解除对昂山素季等人的软禁。不久 前在越南河内举行的欧亚会议,由于欧盟的反对,缅甸总理未能出席。分析家普遍认为,比较务实的钦纽受到来自军政府内传 统势力、反对党和西方国家的三重压力。尽管钦纽主管外交、民族和解、民主化进程等方面的事务,但缅甸重大事务则是由以 三军总司令丹瑞为首的最高权力核心决定的。鉴于当前种种情况,和发会作出突然更换总理的决定,也就不足为奇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