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专家称大选投票率将接近60%创近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1: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下周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率会比四年前高,接近60%!这是担任了28年非党派组织美国选举研究委员会主席柯蒂斯·甘斯的最新预测。

  *预计投票率近60

  %甘斯是名经验丰富的美国大选观察员,过去他一直批评美国选民投票率日益下降。
他把自己和一个儿童卡通人物小鸡相比。小鸡四处奔走,为天空的塌陷而悲伤。

  但是甘斯预计,这次大选和上次不同,美国选民的投票率将会增加。他说,“我这次不再是小鸡了。2000年投票人数是1.06亿,占美国有投票资格公民的54%。我相信,今年大选投票率将是58%到60%,也就是1.18亿到1.21亿人,这比2000年增长1200万到1500万人,而且这比我们有选举资格的公民的增长数还多出800万人。”

  *大选激烈,选民有兴趣

  甘斯说,他的结论是基于三方面的发展。“一是一些有声望的民意调查显示,选民对选举的兴趣可以和1992年相比,1992年的投票率是58%。二是辩论的收视率有一点低,但是由于福克斯广播公司至少没有转播辩论中的两场,因此我们对辩论的报导比以前少了。第三是这次大选竞争激烈,至少我记忆中是1968年以来最为激烈的。”

  但是,这位无党派的选举观察员对选民投票率持续增长并不抱乐观态度,他认为今年的现象只是暂时的。他将此归咎于一些长期的社会问题,包括美国公众对领导人的信任度降低、信息过于琐碎以及公民教育程度下降等。(梅新文)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