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布什各祭法宝 克林顿与纽约前市长亮相助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6:00 扬子晚报

  肩并肩登台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6日消息,清爽但又带着些苍白的克林顿,昨天从病床上爬起来,为进入白热化的美国大选煽风点火。他步履缓慢,但笑容灿烂,7星期前才接受过心脏病手术的他,在离大选已经只有几天的时刻,再度走上前台力推民主党人克里。

  数小时前,在美国历史名城费城市中心的“洛夫公园”,克林顿与克里肩并肩走上会场接受来自2万名狂热的支持者的欢呼,克林顿说:“如果说这样做对我心脏不利,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会有利。”

  “我的美国同胞们,8天后,我们将在克里的领导下做得更出色。”克林顿说,“我常常被称为‘打不倒的神奇小子’。而克里将让美国成为一个‘打不倒的神奇国度’。”

  这次民主党在费城举行的竞选集会是克林顿术后首次登台为克里助选,与身旁黝黑的克里相比,克林顿虽略显苍白,但他的幽默和完美的表达丝毫不减。克林顿说:“我记得前些日子有人说,克里输了,而且输得太多,但克里在三场辩论中卓越的表现,令他超到了前头。”克林顿还说,共和党人企图吓唬那些尚未作决定的选民,给他们一种投克里的票会有可怕后果的错觉。

  当克里问克林顿与布什有什么相同之处时,克林顿表示:8天之后,他和我一样都将成为前总统。与此同时,克林顿也对布什的国内和外交政策进行了批评,他还提醒人们别忘记在他执政期间经济繁荣的好时光。

  借外力竞选

  克里再次借助克林顿支持的竞选策略与戈尔4年前回避克林顿的做法截然相反。鉴于布什和克里目前的竞选处于胶着状态,克里阵营希望,在选举前的最后几天,克林顿的出面能吸引那些仍然犹豫不决的选民。确实,作为最为出名的民主党人之一,克林顿执政期间在经济上的成就有目共睹,他在民主党基层和黑人中甚得人心。

  作为东北部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的克里并没给各地的黑人选民留下深刻印象,而克里与克林顿紧紧相拥的一个镜头,在一些黑人社区内的影响不亚于100幅广告。

  64岁的海地人玛丽·伦巴迪已经在美国生活了35年,在克林顿莅临之前3小时,她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她说,“他是个好人,”“他曾经为美国带来希望。他让经济复苏。”

  这就是克林顿能够起作用的地方。“在现阶段,他不可能说服那些支持布什的人改变立场,但他能动员支持民主党的选民,确保让他们出来投票。”民主党一顾问说。

  对于克林顿这次出场,布什阵营则讥讽地说,把克林顿从手术台上拉到竞选场上,正反应了克里的弱势。不过,布什本人这几天也在借助名人的支持。在克林顿登场费城的同时,布什身后是著名的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帮他叫阵。电影明星兼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也将在关键的战场俄亥俄州为布什摇旗呐喊。志宏 宗禾

  美国大选民调一览

  CNN《今日美国》盖洛普 布什51% 克里46%

  ABC《华盛顿邮报》 克里49% 布什48%%

  《新闻周刊》 克里46% 布什46%%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