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纽约时报》:伊战使危险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6: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10月26日报道,布什总统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似乎实现了前总统萨达姆未能达到的目的,那就是:使危险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在伊拉克建立基地组织分支。

  几天前,50名伊拉克新兵被残忍杀害,这一野蛮行径被认为是激进分子扎卡维所为。布什政府认定扎卡维是恐怖分子头目,是伊拉克与基地组织的联系人。但调查显示,伊拉
克战争之前事情并非如此。美国入侵伊拉克导致秩序崩溃,改变了局势发展方向。扎卡维曾承认他对向占领军发动攻击和杀害人质事件负责。最近他又发誓将效忠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

  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特别具有讽刺意义的事件,但却让人胆战心惊。很明显,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美国军队并没有找到布什所说的藏匿在伊拉克的化学或生物武器。我们不明白的是,他们在寻找并不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同时,竟将找到的武器丢失了。

  《泰晤士报》昨天刊登的报道说,由于美军的防卫漏洞,在伊拉克某地,380吨破坏力巨大的炸药不翼而飞。这些炸药是用来摧毁飞机、大楼,制造导弹弹头及引爆核武器用的。联合国武器监查人员几年来一直监控这批炸药,却受到布什政府的忽视。而在美军接手监控任务后不久,炸药便不翼而飞。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直在想方设法证明自己闪电战理论的正确,但是他对于手下将军们的忠告却置之不理。将军们说,美军在人员武器不足的情况下可以迅速占领巴格达,但却不能控制伊拉克全国。这就是为什么堆放弹药的地方失于防卫的原因。

  伊拉克和美国官员不能解释380吨炸药如何在距离巴格达仅48公里的地方丢失。他们事先曾得到国际武器核查人员的警告。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几周,国际武器核查人员曾通知美国政府,弹药库并不安全,恐怖分子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大量炸药。(欧叶)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