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非盟将尽快提出解决达尔富尔危机安全协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5:28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贾10月27日电(记者林小春)参加解决苏丹达尔富尔危机和谈的非洲联盟官员27日在这里说,他们已与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就安全问题分别举行了磋商,并将尽快提出一个新协议草案供双方讨论。

  安全问题中最敏感的是解除反政府武装。第一轮和谈就是因为双方在这一问题上互不妥协而陷入僵局。非盟高级官员瓦尼27日在与反政府武装磋商2个小时后对新华社记者说,
他们已经了解了和谈双方对安全问题各自所持的态度,并将彻夜修改在上轮和谈中提出的安全协议草案。他说:“我们所做的就是要使他们在有分歧的问题上达成妥协。”

  27日是达尔富尔问题第二轮和谈的第三天,根据计划,双方应该讨论权力和财富分享等政治问题,但最终还是继续讨论安全问题。和谈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就草草收场。对此,苏丹政府发言人易卜拉欣说,反政府武装只是在浪费时间。

  聚居着约80个部族的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战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非盟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于4月8日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达成停火协议。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