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日本驻伊拉克大使馆展开人质营救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13 新华网
日本驻伊拉克大使馆展开人质营救工作(图)
日本人质

  新华网巴格达10月27日专电(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 日本驻伊拉克大使馆27日展开在伊遭绑架的一名日本公民的营救工作。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日本大使馆工作人员说,大使馆已着手调查这起绑架事件,并积极与伊临时政府取得联系,为争取人质的获释作外交努力。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26日通过互联网称,该组织绑架了一名日本人质,如果日本政府在48小时内不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将把人质斩首。据日本政府官员说,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名叫香田证生,现年24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则表示,不会从伊拉克撤回日本自卫队。

  日本政府去年通过《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向伊拉克派遣了自卫队。目前日本在伊南部城市塞马沃驻有约550名自卫队员。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