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小泉称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自卫队无成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月27日表示,尽管“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领导的极端组织威胁杀死日本人质,日本政府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同一天,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紧急设立了“对策室”,加紧确定这名男性人质的身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泉向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强调指出:“不会将自卫队撤离伊拉克”。小泉现在已经前往日本台风灾区兵库县丰冈市视察。

  另外,日本政府还宣布,没有发现驻扎在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有成员失踪。此前,扎卡维领导的极端组织声称被绑架的日本人质是一名日本自卫队成员,并威胁说,如果日本政府不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就将斩首这名人质。

  当天清晨6:20左右,小泉通过首相秘书官向日本外务省等部门下达指示:尽快收集相关信息,全力以赴确认绑架事实;如果此事属实,立即讨论解救人质的对策并制定应对方针。6:40左右,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紧急设立了“对策室”。

  除了“对策室”已经开始工作外,外务省也于当天上午7点设立了对策总部(总部长:外相町村信孝)。与此同时,外务省决定派遣副外相谷川秀善前往安曼,计划在当地设立对策总部。(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